星期五, 10月 29, 2010

刨冰

出差在外應該都有碰過想念家鄉食物時候,我到大陸也有這種問題,但是我懷念的是刨冰。我不知道其它地區如何,但是在深圳龍華這裡,要吃到道地的台灣口味刨冰是有點難度的。

曾經同事帶我去吃的豆花店,讓我發誓只要再踏進這家店吃東西我就不姓江。相對於台灣中壢民族路上的一碗水果冰,吃到海飽又心滿意足只要四十元台幣,這裡的一碗難吃的冰居然賣到16元人民幣,接近於九十元台幣的計價讓我不禁覺得會再去吃的不是智商有問題要不就是味覺有問題。

前幾天跟朋友去探路時,又發現了一間號稱台灣小吃店有刨冰,今晚就找了同事來陪我一起吃,只有一種口味,就是紅豆加綜合水果。我可以接受這種沒有問題,但是二位同事不知道為什麼都不想加水果,所以點了紅豆加上綠豆,另一位直接就是純紅豆,沒有其它料了。

冰上來之後沒有問題,雖然比不是中壢的刨冰,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算是悲情的出差人可以接受的安慰食品之一,綠豆加上紅豆的同事看起來也是OK,但是紅豆同事可能是不常接受這樣的客製化吧?紅豆跟冰的比例有點問題,吃到最後幾乎滿滿的都是紅豆沒有冰......他直嚷著好像在吃飯一樣,一點涼意也沒有,推估紅豆可能有兩碗飯吧?

口說無憑,留下Nexus one 照片佐證紀念一張。

紅豆刨冰

3 則留言:

灰霧 提到...

難道是冰比紅豆貴, 所以紅豆比較多.

又在炫耀Nexus 1了喔^^

Jiang Junyu 提到...

Nexus One的相機品質我覺得真不錯,可以拿來取代隨身機了。

Unknown 提到...

沒,還是要小弟帶去吃的冰,才是王道啊~~